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吉林省吉林市市长 贺志亮:借冬奥机遇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杨卉 摄影记者:杨卉 网编:王岳 2020-09-06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杨卉)9月6日,在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主论坛上,吉林省吉林市市长贺志亮表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不断临近,冰雪产业和市民的上冰热情也被进一步激发。在此背景下,吉林市将借冬奥机遇,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现场拍摄

贺志亮介绍,吉林市冰雪资源丰富,雪期跨度、冬季温度、积雪深度等都较好,拥有众多大型雪场,天然雾凇等资源。地域优势使竞技冰雪资源也相对丰富,大量重量级冰雪比赛在此展开。“2022年冬奥会给我们带来了重大机遇,随着冬奥的进一步普及,带动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在逐步实现,推动冰雪产业进一步发展。在此背景下,冰雪经济进一步升温。2019年-2020年雪季,吉林市接待冰雪游客达1757万人次,冰雪旅游收入达294亿元。”贺志亮表示。

贺志亮还指出,接下来全市将全力建设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发展冰雪旅游,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我们依托已建成的12座中高级滑雪场,松花江百里雾凇观赏带和九大温泉企业目的地,推出冰雪民俗之旅,冰雪运动之旅,冰雪艺术之旅等主题运动。策划了林海雪原穿越、山地马拉松等极限冰雪运动体育活动,努力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全力向实现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目标迈进。”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贺志亮也有所准备。“我们着眼于服务北京冬奥会,深入实施冰雪奥运冠军培育计划,全面强化短道速滑、单板滑雪平行回转等14个优势项目建设,新投运的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成功获批国家雪上训练基地和北京体育大学冰雪教学训练基地。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超100万人次,全民上冰雪达到300万次,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贺志亮称,为发展冰雪文化,打造旅游基地,下一步吉林市将致力于打造观光旅游、温泉康养旅游、冰雪运动建设,为即将到来的雪季做准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