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云上服贸 未来已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0-09-06

老朋友新朋友再相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如约而至。从京交会到服贸会,不变的是广邀四海宾朋共促服务贸易的诚意,变化的是做大做强服务贸易的有心有力。

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先从做大做强服贸会开始。1.8万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最亮眼的仍是前沿科技。

在服贸会“1+8+N”的展会新体系中,“1”所指的综合展区,突出聚焦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智慧应用;“8”所指的8个行业专题中,专设服务机器人、5G通信信息服务两大专题,百分百硬科技;其他专题、论坛、洽谈等活动中,新技术含金量无疑也是文化、旅游、金融、体育、教育、冬季等服贸类别的赋能筹码。

服贸会,与技术越来越紧密,是伴随全球信息化新浪潮的必然,以“一流展会”为底线,升级后的服贸会,所展示的不只是类别化的科技板块,而是每个板块都足斤足两的科技底色。

线上线下相结合、365天不落幕,不只是口号。无论视频连线互动、线上圆桌会议、三维虚拟展示空间,还是AI实时翻译、线上电子签约,“云上服贸”突破时间、空间和语言限制的努力,让随时随地参会,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

更为重要的是,没有比“云上服贸”更好地展现服贸会的价值所在。在连接四海宾朋,促进服务贸易这一目标上,“云上服贸”让服贸会不止于“展”,还验证了“用”。

在年初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的“云办公”掀起一波浪潮,ZOOM、腾讯会议等各类协同软件风靡全球。危机里面找契机,新技术的普及往往需要压力变动力。

“云上服贸”正是如此,它是防疫形势下的应时之举,更是产业升级的创新趋势;它是会展组织者服务升级的加分项,更是中国联通、京东等云技术服务商的实战场。

说到底,会展服务、科技服务……服务好服贸会,本就是中国服贸实力的最好诠释。而科技感十足的“云上服贸”,是服务贸易里面最惹眼科技板块的“个人秀”。毕竟,在做大做强中国服务贸易的目标上,5G、机器人、云计算等科技板块,将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不夸张地说,去年京交会,我们期望远隔万里的朋友们,都能来北京逛一逛看一看;今年服贸会,我们通过官网、App……用“云上服贸”,让四海宾朋虽隔万里如临现场。

去年京交会,我们自信畅想“科技助力已来,服贸升级可期”;今年服贸会,我们自豪履诺“云上服贸,未来已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