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18个项目签约 通州区集聚高端资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20-09-06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借助服贸会平台引进更多高端资源,助力通州区快速发展。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日活动上,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会议达成了18个与高精尖企业的合作,以金融、文化旅游、高端商务等服务领域为主。

会议现场,达成合作的18个项目包括中国铀业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建设、三峡集团二级总部建设、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入驻、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入驻等,涉及研发创新、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多个产业。

通州作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乘着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改革之风,紧紧围绕“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制度创新,以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赋能,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今年上半年,副中心新设市场主体数量居全市第三、注册金额和增速居全市第一,市场投资热度逆势上升。

在主题推介环节,通州区区长赵磊介绍,通州将全面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通州区明确“一带、一轴、多组团”城市空间结构,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东六环路入地改造、城市绿心三大建筑等一批节点性工程开工建设,即将开园迎客,同时,重点功能区建设全面提速,运河商务区保利等项目投入使用,绿地中心等项目实现竣工。

通州区商务局局长李霞表示,在建设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的契机下,通州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同时,对标国际规则,通过高起点、高标准的开放环境将通州区逐步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服务经济战略新高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