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汇聚50余家特色书店 第18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书店之夜”点亮夜经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9月5日晚间,第18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书店之夜”正式举办。活动现场,北京具有代表性的50余家书店汇聚郎园park,形成“北京书店大街”,集中展示北京实体书店扶持发展工作成果和不同书店各具特色的阅读主张,并与周边业态进行融合以营造文化与休闲生活一体的互动场所。

根据安排,本届“北京书店之夜”采取了“户外主会场+书店分会场”的形式,从而实现多种特色活动的举办。如全民畅读与上海三联书店·微言小集联合举办的“是谁点亮这星空——中国新诗的百年孤独演讲”、码字人书店的“一百万亿首诗的疯狂朗读会”、悦闻书院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陶瓷文化”、地图主题书店的“图说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古城文化”等,联合全民畅读书店、木马画廊、禧悦城市会客厅、良阅书房、沐悦空间、陶立方在内的众多文化空间,实现专家与观众就文化各类跨界内容的深度互动。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指出,在防控常态化后,城市活力的焕发得益于对夜间经济的积极引导和平台搭建。以第18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为契机,实体书店的经营者需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夜间文化消费服务,为首都夜间经济的发展助一臂之力。第二届“北京书店之夜”的举办,将切实解决实体书店面临的实际困难,减轻特殊期间的经营压力,释放文化夜经济的潜能,延续北京国际图书节的品牌辨识度和活动影响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