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陈吉宁:北京将努力实现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双提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围绕服务贸易发展核心议题,进行深度对话和交流互鉴。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在致辞中提到,新时代的北京将立足于“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全面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加快提升贸易质量,深入推进贸易便利化,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努力实现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的双提升。

陈吉宁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三大倡议,表明了中国政府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各国各地区深化服务贸易合作的意愿。

陈吉宁提到,以服务业的高水平开放夯实服务贸易发展基础;以数字贸易和科技创新为主要方向,加快服务贸易转型升级;以营商环境改革为重点,优化提升服务贸易发展环境,通过服务业扩大开放,持续深化与国际组织、国内外城市、各国企业的互利合作,与大家共同应对当今世界经贸领域的挑战,共同分享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发展的新机遇,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