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汉王智远副总经理曾建军:智慧园区建设与智慧城市建设相辅相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摄影记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05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上,汉王智远副总经理曾建军谈到当前智慧园区的建设。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大量产业园区都正处在升级改造的关键时刻。曾建军指出,经过前期多年的发展,智慧园区建设逐步呈现了三大趋势:信息基础设施与智能应用是新建智慧园区建设的重点;智慧园区建设将强化与园区产业的互动发展;智慧园区管理与城市管理进一步融合,智慧园区建设与智慧城市建设相辅相成。

他认为,在目前内循环经济与新基建的宏观背景下,国内智慧园区建设将产生新的前景:国家高新产业园区发展讯速,各地在智慧园区建设上进行了大量投资;在智慧园区建设过程中,政府发挥了极大的引导作用,有效的推动了建设进度;未来智慧园区建设将呈现时空交错多层次多阶段蔓延之势。

2020年服贸会重点推出“新品发布荟”活动,集中发布一批服务贸易领域有影响力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成果,力争将服贸会打造成世界服务贸易领域的新品首发地和行业发展风向标。汉王科技此次带来的就是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汉王科技在无约束场景多模态人体识别、3D人脸识别、行为分析、视频结构化等领域有多年的研发和应用经验,运用这些AI核心能力,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5G等相关技术,实现了完整的集成化解决方案,打造了完善的智慧园区管理和服务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可以实现传统业务集成化:以智能设备为基础,结合物业、养老、政务、医疗等,实现社区业务一体化;技术应用平台化:运用AI+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实现社区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完善的智慧社区管理和生活服务平台;运用手机APP、微信等移动互联网能力,实现社区服务产品的线上闭环,并持续多元化发展。

在今年的服贸会上,汉王科技还推出了两款基于人脸识别的门禁新品,并带来了其他几款智能产品。在汉王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只有趣的“小鸟”。展区工作人员介绍道,这只“鸟”名为“出头鸟”,是一款自主飞行扑翼机器鸟产品,应用高精尖的智能仿生技术,具有高仿真的外形,超轻重量,长时间续航,采用X型翼展,单手遥控器,操控简单,直线飞行,定高飞行,自主飞行,自主避障等功能。

北京商报记者在汉王展台还看到了其他几款智能终端:汉王e典笔S10、汉王电纸书黄金屋4、汉王智能办公本E9、 手写液晶屏1050E以及绘画屏XP-PenE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