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终端厂商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5G演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终端厂商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5G演进。

孟樸透露,目前,全球有超过385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2023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会超过10亿,这个速度比在4G获得同样连接数的速度整整快了两年。在中国,最近一段时间运营商每个星期就有1.5万个5G基站建成,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将超过60万个。

他指出,在5G的部署里面,网络的重要性站了一半,而另一半就是终端,有了网络,有了终端,5G才能够真正实现。“过去每一代技术演进的时候,3G在全球商用第一年,4G全球商用第一年,都只有个别的厂商生产终端,因为大部分人看不到这个新的技术对他们自己业务的影响,所以通常观望时间比较长。但在5G的时候,大家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所有的厂商都非常快速积极地拥抱5G”。

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375款采用高通骁龙5G解决方案的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设计中,其中包括各种各样的智能手机、面向固定宽带的CPE、面向行业应用的模组,以及移动热点、平板电脑甚至PC等等。所以从价格段也可以看到,无论是顶级旗舰到第二、第三批5G终端,都能看到在市场上面的身影,这个商用化的速度和价格朝中低端的快速迭代,这个也是以前从3G到4G所没有看到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