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创始人空间董事长兼CEO史蒂夫霍夫曼:5G能够转变商业模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摄影记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05

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上,创始人空间董事长兼CEO史蒂夫霍夫曼通过视频演讲,表达了自己对“5G对全球服务贸易的影响”的看法。

史蒂夫霍夫曼称,5G的基础设施能够产生更多的机会,不仅推动现有的商业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产品和服务,甚至以前没有见过的一种形式。“2025年相关设施会进一步发展,一个数据爆炸式的发展,我们可以把这些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整合起来,改变人们互动的方式和商业的模式”。

“当提到5G的时候,我们并不是讨论一个独立的5G技术,而是整个技术的生态系统,各种技术如何相互作用,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器,所有这些能够彼此作用创造一个新的产品,创造一个新的服务。”史蒂夫霍夫曼说。

谈到远程医疗,他指出,现在硅谷已经有一个大规模的资本流动,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爆发之后,医生可以为患者有效提供一些远程建议,并且能够用简单的方式给他们去传递一些信息。随着5G的发展应用,人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个人之间的交流,医生和患者之间可以通过网络交流,不需要进行面对面的诊断。

谈到教育,史蒂夫霍夫曼认为,教育越来越以数据为基础,并不是学生坐在教室里面,坐在老师面前上课。“如果你想去哈佛大学,在未来不需要走那么远的路程去了,你可以在家得到哈佛大学的教育。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提高人工智能的方式,提高人们的教育水平,提高一种监管模式,更多去体会学生如何与新服务、新数据、新技术进行一种互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