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今年前7月服务贸易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媛 摄影记者:李海媛 网编:孟凡霞 2020-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实习记者 李海媛)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的上海主题日活动中,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谈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服务贸易,将优先发展服务贸易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海媛

李成钢提到,“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给服务贸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1至7月,中国服务贸易虽然总体规模下降,但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减少。其中,数字化程度较高的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进出口11513.4亿元,增长8.9%,占服务进出口的比重达到44%,提升9.7个百分点。”

此外,李成钢也指出,上海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拥有发展服务贸易得天独厚的条件,服务贸易起步早,发展快,进出口规模始于位于全国前列。在前两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中,上海聚焦、扩大对外开放,培育系统群体,提升对外水平,创新接壤模式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如推动设立全球性研发中心和开放式创新平台,积极推进邮轮服务贸易新业等发展;在生物医药领域,实施特殊物品通关便利化等创新举动,将服务贸易相关管理事项纳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世界工作贡献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际案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