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共融·共建·共赢” 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今日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09-05

“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论坛板块,将于9月5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共融·共建·共赢”为主题,旨在交流分享电子商务发展最前沿的理念和成果,聚焦探讨电子商务热点话题,洞悉电子商务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据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国际贸易中心代理执行主任多萝西·滕博,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CEO、欧莱雅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费博瑞,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博士,拼多多高级副总裁朱健翀,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北京大学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主任薛军,淘宝直播总经理薛思源,全国青联委员、阿里巴巴十大公益扶贫主播、淘宝超人气主播薇娅,途牛旅游网创始人兼CEO于敦德,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同时将出席大会的还有来自商务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部委和相关机构,湖北、河北、江苏、四川、山西、宁夏等18个省市33个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北京市电子商务促进工作机制各相关委办局、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国内外电商企业以及媒体界的嘉宾朋友们。

与以往不同,本届大会主旨论坛三大内容聚焦创新发展理念。

一是数字经济时代零供双方共赢。“物美+多点Dmall”模式已经取得了成功,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这正是实体经济数字化的探索成果。

二是聚焦电商新的增长极。作为新电商的代表,拼多多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跻身电商平台第一梯队,对用户的洞察和理解,对供应链的优化管理,成就了拼多多的千亿级销量、亿级用户、百万商家。

三是聚焦现象级直播电商崛起。今年以来疫情的倒逼,直播电商加速发展成为全民参与的现象级风口。大会主论坛将围绕“直播时代的思考”展开圆桌对话,国际达人、知名专家、直播平台、网红主播、带货CEO将展开同台对话,围绕直播业态展开深层探讨。

9月6日-7日,大会还将举办“跨境电商论坛”、“电商扶贫论坛”、“电商战‘疫’特别论坛”、“数字商务论坛”、电商新业态论坛五场专业论坛。其中两场全新内容引发广泛关注。

疫情之下,电子商务成为民生保障、逆势增长的新动能。电商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销售等新模式快速发展,在保障物资供应、助力复工复产、拉动消费回补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电商战‘疫’特别论坛”将围绕平台保障、外贸转内销、智能配送、外贸新通路、商超保供、业态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苏宁、1688、多点、叮咚买菜等企业现场分享战“疫”经验。

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展现电商创新之路的主旋律。智能场景、AI应用、创新产品、小程序电商成为电商保持增长的创新引擎。“电商新业态论坛”将邀请直播、视频、新国货、AI技术等零售电商的新业态代表到会分享,诠释新一轮的电商思变。并首次采用产品发布加模式解读的方式,全方位展现电商创新成果。国美、什么值得买、第四范式、义乌购、泡泡玛特等知名电商企业将出席本论坛。

企业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