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科技助力智慧金融更贴心 邮储北京分行笑迎八方宾客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09-05

随着当前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智能设备的快速普及,客户的行为模式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银行网点智能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营业网点的信息发布效率和数字化水平,推动各项业务的全面发展,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应对环境的变化,启动“双屏工程”建设,通过启用多媒体显示终端设备,建立统一的网点厅堂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实现金融信息、营销信息的集中审核和实时发布功能,在实现网点宣传展示无纸化与数字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和营销能力。

来到人脸识别体验区一块名为“千人千面”的屏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讲解称,当客户来到“千人千面”屏区域,屏上的人脸识别摄像头将迅速抓取客户人脸信息,并通过智慧网点管控平台发至行内1:N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客户身份信息比对和确认,然后按照与后台渠道事件管理枢纽及大数据平台的约定接口规则发起客户特征查询请求,基于查询结果及产品服务推荐规则,为客户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从而有效实现后台大数据在网点侧精准营销、智慧推送上的应用,将优先向客户推荐的内容返显至“千人千面”屏,并利用屏上的虚拟客服引导客户通过触控屏查看推荐信息、扫码交易。

“未来,通过扩展与人脸识别系统、营销推荐系统、智能客服系统、积分系统、企业微信应用等多个系统的对接,‘双屏工程’将进一步提升网点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双屏工程”建成后,可将金融服务、智能设备与客户需求有机结合,增加客户在网点享受服务的趣味性与互动性。同时,还可以协助推进并构建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智慧网点,建立统一的对外宣传和企业形象,激活及焕发网点渠道的宣传活力、服务能力及线上线下联动获客活客效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