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打造高质量财富管理体系 邮储北京分行激发京城新活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09-05

当传统财富管理插上了金融科技的翅膀,会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呢?根据介绍,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推动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将遍布北京的近600个网点作为全渠道融合的重要入口,抓住居民财富增长带来的机遇,通过科技赋能提升金融专业化服务能力,构建多元化净值产品体系,提升客户体验。

作为国有大行首善之区的分支机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依托庞大的客户基础和广泛的网点基础,突出做好客户挖掘与网点价值提升,实现个人金融业务更高质量发展,积极顺应客户行为和需求变化趋势,以科技赋能加快推进财富管理,以提升客户体验、提高网点效能为核心目标,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服务能力,全力加强维护客户关系,向提供财富管理、满足客户综合金融需求的“营销服务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转型。

面对数量庞大的个人客户,邮储银行积极借助个人客户管理数据“集市”,全面整合客户信息,建立客户标签体系,提升客户识别精准度;利用客户信息,通过开发数据分析模型,对目标客户进行画像;开展并完善客户全生命周期经营管理体系,实现对客户不同需求的识别,携手中邮理财、中邮保险、中邮证券及其他合作机构,为广大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综合理财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

对于财富客户,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通过转型升级以及分层维护,实现精准营销和线上线下渠道深度融合,提升网点效能,优化客户体验。积极构建和完善具有邮储银行特色、定位明确、差异化的财富管理和私行体系,促进中高端客户价值贡献释放。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加强理财经理与财富顾问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稳固并深化中高端客户服务关系;通过完善中高端客户产品体系、丰富金融与非金融增值服务,为中高端客户搭建专业化、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依托金融科技提升资产配置能力,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人资产配置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以此推动中高端客户资产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