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HICOOL 2020 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9月收官 全球创新力量赋能北京创业生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晨婷 网编:陶凤 2020-0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即将进入复赛、决赛和峰会筹备的倒计时阶段。9月3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9月12日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上举行。

本次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以“创想未来”为主题,旨在联合全球顶尖投资机构、大企业、媒体和高校等机构,建立和持续完善“全链条”创业生态体系,鼓励和激发那些勇于展望未来的创业者们改变世界。

自5月15日至今,HICOOL全球创业大赛聚集超过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其中600多个项目进入初赛,200多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复赛。项目将于9月9日在北京顺义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角逐决赛名额,获胜项目将晋级9月11日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

据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9月12日在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上举行,为期4个月的HICOOL全球创业活动将在这一天迎来高潮,届时组委会将公布本次全球创业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一等奖200万元共5个、二等奖100万元共15个、三等奖50万元共30个、优胜奖20万元共50个。此外,针对为大赛推荐优秀项目的个人还将颁发伯乐奖,每个50万元。

同时,大赛组委会匹配10亿元人民币创投资金,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千万元风险投资直投。除此之外,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还将调动北京科创领域的全部优质资源,帮助获奖企业快速落地北京,为北京的创新创业领域注入新能量。

峰会将包含全球创业大赛年度颁奖典礼、全球顶级企业家和投资人主题演讲、知名专家与企业家圆桌论坛、私密行业发展对话分享、音乐秀等活动环节。展览展示区域还将设置大企业和初创企业展位,以及科技交互体验区域,沉浸式的展览展示空间将引领参会者畅游“创想未来”的科技世界。

未来的科学技术、商业发展、文化交流与货物流通都在无时无刻地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全球创业者和投资人不断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HICOOL针对当前创新创业产业链环境,汇聚知名投资机构、创业孵化园区、头部企业创始人、研究机构和科技媒体等合作伙伴,就全球投资的未来与风口、创新商业消费和技术变革、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等多个方向性议题进行演讲与讨论。

9月12日,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将邀请高瓴资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磊,亚投行副总裁丹尼·亚历山大爵士(Sir Danny Alexander),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美团创始人王兴等知名企业家和创始人,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与高峰对话等方式分享前沿创新创业思想。

圆桌讨论与HICOOL高峰对话将就行业趋势进行深层次探讨。针对当下热点的人工智能产业价值、汽车智造、科技创新等议题,知名投资人与独角兽企业管理者的思想碰撞将为参会人员提供全新的思路。Airbus 全球技术总监Pierre Vialettes,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马斯多普 (Leslie Maasdorp)等众多重量级嘉宾也会与现场的创业者们进行分享与交流,从全新角度为创业者答疑解虑。

随着创业大赛赛程的深入,HICOOL打造出的多层级、多维度、多元化国际创业模式,也逐步揭开面纱。HICOOL 2020 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将协助北京市各行政区、创业园区、投资机构和行业头部企业,为创业大赛参赛者深入了解北京市创新创业环境及在京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次决赛与峰会期间,HICOOL将联合基金公司与相关机构,组织线上与线下多个周边活动,进一步促进投资人、大企业创新部门与初创企业在主会场外产生交流与互动。峰会现场通过“五分投”创投见面会和 “SEEU” 极速匹配系统等多个渠道,以最高效的模式,帮助创新行业领袖与创新项目间搭建沟通桥梁。

与此同时,HICOOL组委会还将为创业者提供媒体曝光、需求对接等机会,并在赛后协助入围项目拓展中国市场,促成全球科技项目顺利落地北京发展。晋级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复赛的项目将有获得高效对接资源的机会。

在成功举办首届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的基础上,HICOOL未来将锲而不舍地面向全球寻找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助力全球来京创业者快速发展,提供全方位定制化“北京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