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三场大戏连番登台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线下展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杨菲 网编:段跃 2020-09-03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杨菲)9月1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宣布,9月3日-5日,将在长安大戏院连续带来三场大戏《王宝钏》《金玲记》和《南北合》。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成立于1960年,建团以来创演了《忒拜城》《美狄亚》《蝴蝶杯》《秦香莲》《清风亭》《窦娥冤》《拜月记》《大刀王怀女》等180余出剧目。与此同时,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近年来也曾在甘肃、山西、陕西、深圳、浙江等省市巡演,还赴希腊、哥伦比亚、泰国、韩国、塞浦路斯等国家参加各类国际戏剧节的演出。

此次上演的三场大戏也均是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经典作品。以《王宝钏》为例,该作品是河北梆子传统骨子老戏,讲述了一个人们熟知的故事:王丞相之女王宝钏奉旨抛彩招赘,彩球抛中乞丐薛平贵。其父王允嫌贫爱富,立逼宝钏退婚改嫁,宝钏执意不从。平贵从军,宝钏寒窑受苦十八年志坚不变,终于盼得平贵回来。原来平贵在平叛途中遭奸臣魏虎暗害,幸遇代战公主相救。但魏虎却克扣了平贵十八年的军饷,平贵回来后与宝钏双双到相府找魏虎算粮。适值老王爷驾崩,王允、魏虎欲篡位夺取江山、杀掉平贵。代战公主得讯发兵赶来,擒住王允、魏虎。平贵转危为安登基当了皇上,斥王允、斩魏虎,封王宝钏为昭阳正宫,大快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演出阵容也涵盖了不少知名演员。其中在《王宝钏》中,饰演王宝钏的是国家一级演员,同时也是梅花奖获得者的王洪玲。而在《金玲记》中,国家一级演员张四刚、杨秀琴、郭砚夫,国家二级演员安喜乐、魏立珍等也将上台表演。此外在《南北合》的演出里,观众则能继续欣赏到王洪玲、刘凤香等人的表演,同时国家一级演员张树群也将登台饰演杨延顺一角。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在逐步恢复线下演出的同时,也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表演了经典剧目《打金枝》等,持续保持与观众的联系。此外自今年7月以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还举办了建团60周年庆系列之线上演出季,并自7月10日开始,于每月10日、20日、30日优选精彩节目进行线上直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