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探秘服贸会分会场:2020年服贸会新闻中心启动试运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晨婷 摄影记者:王晨婷 网编:陶凤 2020-0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召开。9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进了服贸会新闻中心及部分会场所在地:亚洲金融大厦。服贸会新闻中心也于同日启动试运行。

据了解,亚洲金融大厦是由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规划、建设、运营的一座可以满足国际组织办公要求,达到使馆级安防标准的5A超甲级建筑综合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所在地。

本届服贸会新闻中心位于亚洲金融大厦D座(西南塔),面积约4700平方米。新闻中心整体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设有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MCR运行区等九大功能区。配备广播级公共信号播放设备、专业办公设备设施、5G高速网络全覆盖,提供广播电视服务、官方图片服务、会议活动资讯等媒体内容,能够全方位满足媒体工作需求。

2020年服贸会新闻中心综合管理组副组长汝涛介绍,截至9月1日,共有285家媒体机构的2347名境内外记者注册报名。其中,境内媒体记者2211人、248家媒体机构,港澳台媒体57人、16家媒体机构,国外媒体记者79人、21家媒体机构进行了注册。

这次服贸会的分会场设在亚洲金融大厦有何特殊意义?

亚洲金融大厦总经理赵劲告诉记者:“首先亚洲金融大厦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从设计到运营无不体现国际、交往、金融的定位,这与2020年服贸会的主题: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不谋而合。同时,亚洲金融大厦的建筑设计启动国际征集,最终以‘鲁班锁’为设计理念,从高空俯视为中国结造型,寓意‘中国结、连接世界’的方案,从国内外众多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大厦将充分发挥引擎拉动作用,助力奥运功能区打造首都‘会客厅’,为把北京建设成极具影响力的国际交往中心和金融交往中心,打造国家级功能区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