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小米内部首届质量月正式启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日,由北京市海淀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小米集团联合承办的海淀区“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企业质量提升伙伴计划”发布仪式在小米科技园落下帷幕。会上,小米内部首届质量月正式启幕。

据了解,质量月是面向全国范围的质量专题活动,从1978年至今已举办31届。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颜克胜表示,“今天的质量已然升级为大质量,不仅仅包含制造业的硬质量,也包括互联网行业的软质量”。

硬件方面,2019年年初小米推出的Redmi Note 7小金刚系列承诺18个月质保,打破了行业惯例,成为国内首款18个月超长质保的智能手机;而在软件方面,小米也通过小米社区App等渠道来了解、征集用户对MIUI系统的意见和反馈,解决用户真正关心的问题。目前,已有约200项业务入驻小米社区,月均处理约20万条建议反馈,覆盖用户400万人次,MIUI已完成第467周的周更新,成为坚持连续每周更新最久的手机系统。

颜克胜表示,“2017年,小米组建了由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亲任主席的集团质量委员会,严格质量管理,用完善的管理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如今,小米建立了集团质量信息化管理系统,搭建起质量数据中台,能够对质量数据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现质量的可视化、预警化。

在本次小米质量月期间,小米集团也将组织40多场质量活动,涉及质量知识分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