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都市丽人上半年营收降近4成 未来计划借数字化扭转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摄影记者:刘卓澜 网编:陶凤 2020-08-2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8月28日,都市丽人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都市丽人上半年实现营收13.3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9.71%;经营亏损1.09亿元;归母净利亏损1.31亿元;毛利率48.7%,较同期提升7.6%。

都市丽人表示,因受疫情影响,该集团及加盟商于2020年2月至3月中旬期间,部分门店暂停营业。这些措施大幅度地限制购物区的人流量和影响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对该集团的经营表现造成重大的影响。

财报内容显示,都市丽人已经在2020年3月下旬逐步重开门店营业,其中,5月和6月门店的同店可比零售额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约83.5%。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于二零二零年上半年同比下降了约1.6%,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在2020年2月曾下跌至35.7。其中,服装行业所受的影响较大,2020年上半年服装类商品零售类值累计同比下跌21.8%,而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的服装产量则同比下降17.9%。

不过,从此次财报中来看,都市丽人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1.1%增长至48.7%,提升了7.6%。这主要得意于该公司在产品设计、内部管理、供应链方面的优化。

为了提升业绩、加速转型,都市丽人发力电商布局。在2020年上半年,都市丽人实现营收3.82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18.13%,占营收比28.7%,较同期提升14%。据了解,都市丽人目前已经布局腾讯小程序和网上直播,今年5月和6月电商平台销售同比增长约34.7%。其中在“618”期间,丽人京东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50%;丽人天猫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81.16%。

同时,都市丽人开始发力会员管理方面,通过对会员分析,进行精准产品推荐、精准促销和其他活动等举措,是为了改善会员的购买率,复购率和活跃率。都市丽人方面表示,2020年下半年,都市丽人将加大跟主要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和唯品会的生意合作,以维持或超过2020年上半年电商业务的增长,以及以新品牌于电商渠道推出新家居服产品和新男士内衣裤产品。

国内贴身衣物市场竞争激烈,除了布局销售渠道多元化,产品质量及产品组合方面也是内衣企业发力的重点。据介绍,都市丽人产品目前已经从“快时尚性感产品”定位转至“实用、功能、舒适、健康和高性价比”定位,并且大幅减少SKU数量,如2020年秋冬产品的SKU数量较2019年秋冬产品的SKU数量减少约35%。

同时,借助科技手段,发力新产品研究也是加速转型的方式之一。北京商报记者在都市丽人秋冬新品发布会上了解到,都市丽人通过加码一些功能性面料,推出了相比此前产品更为轻薄的产品。

除了在产品上转型之外,都市丽人将加快在门店形式上的转型。截至2020年6月30日,都市丽人已经开设和翻新的第七代门店约100家,预计在下半年开设和翻新门店约420家。同时,以“家庭生活理念”为主题的购物中心门店将在下半年将开设十多家;上半年已开设42家特卖折扣店,下半年将开设约30家特卖折扣店。此外,都市丽人在今年6月开设了一间月1000平方米的旗舰店,记者在该门店看到,除了贴身衣服产品之外,该门店还包括家居用品、儿童用品、香氛产品等多品类。都市丽人方面表示,此旗舰店模式未来将在其他主要城市逐步开展。

都市丽人高级品牌总监李想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都市丽人在数字化升级中,采取加大科研投入,强化产品核心竞争力、缩短供应链反应时间等多项措施,将成为未来行业竞争的重要优势。

有内衣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在当下较为特殊时期阶段,线上线下融合加速趋势明显。企业应主动向数字化转型升级,这样才能在行业洗牌中逐渐强化自身核心竞争优势,扩大行业市场份额,为后续市场需求恢复时提升自身影响力夯实基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