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从线上走到线下 音乐剧《一爱千年》9月再绎经典神话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 网编:段跃 2020-08-27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作为全国线上首演音乐剧,《一爱千年》在此前的演出中获得不少观众的青睐,而在9月4日-6日,《一爱千年》则将首次从线上走向线下,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为观众带来多场演出。

公开资料显示,《一爱千年》改编自民间神话故事《白蛇传》,用“断桥相会”“药房成亲”“水漫金山”“雷峰塔毁” 四幕情节重新演绎了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与过往版本不同的是,《一爱千年》在保留了白娘子和许仙之间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基础上,运用音乐剧独特的创作理念和表演方法,对剧目逻辑和框架进行全新设计,彰显了法海、许仙、白蛇和青蛇四个人物、四种对爱的不同理解与表达。

该音乐剧的主创团队也汇聚业内多位知名人士,其中该剧导演为毛伟伟,先后历任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孔子》执行导演、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舞剧《长白英魂》总导演、原创大型舞剧《水旱码头》执行总导演。而《一爱千年》的编剧则是曾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金唱片奖等多项大奖的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陈小奇。此外,该音乐剧的编曲则是数十次获得国内外音乐大奖的作曲家李小兵。

今年5月,该音乐剧首次与观众见面,并选择登“云”的方式,成为国内首部线上宣发、线上首演的音乐剧,开创了剧场演出运营新模式。据官方数据显示,《一爱千年》的线上演出实现全网关注量超400万,仅首演点赞数便达到近45万。

此次从线上走到线下,《一爱千年》也对内容进一步升级,同时主演阵容将由宫政、孙尧饰演法海;郑棋元、税子洺饰演许仙;曹雪、易文卉、王爱华出演白蛇;曾乙、桑婷婷饰演青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