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客流和销售减少 新世界2020年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陶凤 2020-08-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8月27日,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界”)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万元,同比下降99.74%,营业收入约为4.39亿元,同比下降55.75%,基本每股收益0元,同比下降100%。

新世界方面表示,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原因,百货行业、酒店业整体客流量下滑,疫情期间的销售下滑、经营损失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虽然新世界的经营门店以自有物业、直管公房为主,但在人工费用和运营费用等经营成本大幅上涨,营收增长放缓的双重压迫下,百货零售企业发展面临瓶颈。在中医药行业,受到自然灾害、种植户信息不对称等多种因素影响,中药材原材料价格波动明显,这些成本的上升将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自2020年初的疫情爆发以来,实体百货受到冲击。为了拉动业绩,新世界在该期间内,对项目进行业态调整,转型升级。据了解,报告期内,调整后的新世界城下调购物业态的占比至 51%,体验占比提升至 28%,消费客群年龄下降 5-10 岁,引进大量新品店、首入店、旗舰店、集合店、体验店,旨在加码购物消费体验提升。

同时,新世界表示,公司今年将重点工作放在“扩销增盈”上,该公司将根据消费市场状况,结合市场热点,加大商场营销力度,加强有效管理的同时保持经营的灵活性,提质增效的同时提升盈利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