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扎根北京,联结世界

——聚焦人才培养,英孚教育助力北京建成国际交往中心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岳 2020-08-26

今年,教育培训行业面临了诸多挑战与选择,根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统计,面对全国4个月、北京近6个月的停课,以及用户迁移至线上,“超六成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期间经营困难”。

然而,中国人讲“危机”,危中藏机,纵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项指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教培行业的发展都与之休戚相关,在创新投入、经济复苏、稳定就业以及完善国民教育体系,加大人才培养及提升国际竞争力等方面都是关键助力与“核心生产力”。

复工复产复课、营商环境的改善、个人及企业发展的需要,正照亮着教培行业发展的前路,涅槃前行。而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投资中国市场的全球教育培训公司之一,英孚教育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市场投入并发展,将优秀的产品、师资和服务带到这里,并通过资源整合和技术革新两大手段,聚焦人才培养,助力城市定位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

企业供图

营商环境

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实施意见》,从市场准入、事中事后监管、质量提升、政务服务、法制保障五个方面入手,提出28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在众多行业中,教育培训企业要在重重压力下前行,自然也会更期待更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一些外资背景的教培企业尤其如此。英孚教育中国区企业事务部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企业事务官柳尽染表示:“一直以来,教育培训行业有其特殊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不是网购,而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耕耘过程去实现的,所以教育培训企业对营商环境的依赖程度会更大。这其中,明确的法律法规、行业准入门槛、执行的严格程度,都会影响到教育培训企业的合规成本和发展空间。对于外资教培企业来说,就更是如此。”

教培行业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有着不容小觑的经济体量和广大的就业人口,同时,作为公立教育的有益补充,理应在国家政策助力市场复苏时,也能得到相应政策的帮扶,政策越具体、越细化,便有利于执行时落实到越基础的层面。

企业供图

英语水平

是定义经济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如果说优渥的营商环境是国际、企业与个人皆能良性且长期发展的土壤,是一个国际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体现,那英语水平的提高即可称为提升经济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国家而言,更高的英语水平带来的不仅是扩展视野,挖掘潜在的机遇、创造新的发展条件;还将营造更加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环境,增强互联互通和创新能力。

英孚每年发布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 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最新一次的报告在2019年底发布。报告显示:英语水平与经济竞争力、社会发展和创新有关。

在中国的城市排名中,北京达到中等水平,居于第二的位置,这一结果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非常吻合,规划中明确提出北京坚持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为国家国际交往服务,为科技和教育发展服务。

企业供图

聚焦人才培养

英孚教育助力北京建成国际交往中心

秉承着“教育,让世界无界”的企业愿景,英孚与北京的发展定位不谋而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北京打造成国际交往中心,就不仅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积极完成文化与经济的交流与融合。为了助力北京完成城市发展目标,英孚教育聚焦人才培养,通过多种渠道、方式提升城市发展所需人才的国际视野、文化理解及沟通协作能力。

企业供图

* 英孚结缘奥运

继服务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英孚再次牵手冬奥,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英孚助力北京冬奥组委持续加强筹办人员英语培训。

英语是北京冬奥组委的官方工作语言。为提高筹办人员英语能力,英孚教育与冬奥组委密切合作,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学习项目,包括实施在线英语学习活动、开展定制化英语学习活动、举办英语面授学习项目等。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说,“在英孚教育的支持下,冬奥组委英语培训工作已逐步显现出成效,为培养专业化、国际化的筹办人员队伍提供了支撑。下一步,组委会将持续强化筹办人员英语学习,并适时面向社会公益推广冬奥英语知识,让更多人在冬奥筹办工作中有参与感、获得感”。

* 以创新学习力推动全球影响力 英孚教育企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人才培养与发展

近年来,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趋势持续加速。在去年的全球财富500强排行榜中,有129家中国企业上榜,而在2001年时只有9家。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展开,许多中国企业都参与到大型国际项目中,逐渐将视野面向全球。因此,着眼企业内部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不仅成为企业巩固自身实力的手段,也是决定企业能否在当下市场环境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全球化智库(CCG)与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企业国际化蓝皮书《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20)》中指出,中国企业在全球的投资影响力不断提升,占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量比重连续三年超过10%,占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存量的比重排名全球第三。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参与全球化发展的程度越来越深,随着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更大的开放,无论国企还是民企“走出去”,积极对接国际资源、开拓海外市场、寻求技术创新、吸引顶尖人才、提升品牌影响力,都是为了打造真正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而努力。

英孚教育企业与政府解决方案部门,专注于为企业、教育部门和政府机构提供语言技能、领导力和跨文化沟通的培训课程,定制化培训解决方案解决企业内外部培训资源整合及创新的需求,助力客户在全球化时代中取得成功。迄今为止,已为全球超过2500家企业提供语言培训解决方案,2017年福布斯百强排行榜中70%的公司曾与英孚有过合作。

日前,英孚教育被指定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语言服务类供应商。英孚教育企业与政府解决方案将为大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相关政府机构工作人员提供一系列语言培训服务,包括定制化在线课程、志愿者培训、在线测评等,帮助相关人员提高英语沟通技能,同时还为成都大运会定制开发“大运英语100句”等,为成都市民创造全民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

“当我们谈论国际化人才时,不仅仅指沟通技能;当我们谈论沟通技能时,不仅仅指流利地掌握另一种语言。要想在国际化市场中进行有效的交流,我们需要理解和接受不同国家、地区与文化的差异。” 英孚教育企业与政府解决方案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Jesper Knutell表示,“全球竞争力是一种技能、价值观和行为,它能帮助我们在一个更加多样化、相互关联的世界中不断成长。”

简而言之,扎根中国,联结世界,英孚在中国长期发展、持续投入的承诺不是一句空谈,而是对国家开放政策及城市发展目标的认同,以及对企业和个人成长需求的理解。拥有这样的信念、产品和企业家精神,我们相信,后疫情时代,未来可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