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保障用户权益、与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同程艺龙勇担社会责任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岳 2020-08-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旅游行业情况尤为严峻,一度按下“暂停键”,各中小旅游企业更是面临生存考验。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同程艺龙勇担社会责任,在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的同时,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和帮助。同程艺龙利用平台和技术优势,通过大数据助力精准抗疫,用产品和服务推动旅游行业全面复苏。

快速响应全力保障用户权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危机,同程艺龙坚持“客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来。疫情发生后,同程艺龙第一时间启动危机应急预案,并在1月21日率先推出了疫情退改保障措施。此后,同程艺龙几乎每隔24小时更新一次退改政策,退改服务迅速覆盖酒店、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景区门票等全平台产品。同程艺龙还紧急上线了在线自助退改功能,实现用户“安心退”。

在疫情退改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同程艺龙先后启动了“你返程我守护”专项、免费延长黑鲸会员及普通会员等级有效期等政策。为了表达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敬意,截至2020年3月底,同程艺龙已免费向全国(港澳台除外)超过30万名医护人员提供黑鲸会员年卡。

多措并举助力产业链上下游

在疫情中,同程艺龙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共克时艰,在业务、培训、资金等方面尽力提供帮助和支持。比如,同程艺龙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发起城市“方舟联盟”,并启动2020年“启程计划”,与地方政府合作分发消费券,在微信小程序及其他短视频平台推出直播节目,帮助多个城市及旅游目的地推广旅游景点和建立旅游品牌,有效缓解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同程艺龙旗下河马酒店、美程酒店、住哲等为加盟商、商户推出免除加盟管理费、延长产品有效期的政策,以帮助产业链伙伴渡过疫情危机。同时,同程艺龙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伙伴提供了包括疫情应对、资金帮扶、政策解读等多场免费在线培训和业务交流,帮助行业准确理性研判趋势、积极准备应对策略,共同抓住市场回暖过程中的机会。

大数据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疫情初期,防控任务艰巨,同程艺龙主动利用自身平台和技术优势,在2月1日晚间紧急上线了新冠肺炎确诊同行程查询服务,同时整合了全国疫情播报数据及同程艺龙平台出行大数据,向社会公众提供疫情动态播报、出行热点等信息,以便于用户及时采取居家隔离等防范措施,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返程高峰期,为了帮助出行用户便捷、及时了解各地出行管控政策,同程艺龙上线了全国出行管控政策查询服务,供有出行需要的用户查询参考,提前合理安排行程。此外,同程旅行还联合好大夫推出免费在线义诊,帮助公众初步判断病情,避免不必要恐慌带来的盲目就医,并为疫情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免费专属网上照护。

用产品服务迎接行业全面复苏

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同程艺龙敏锐洞察用户需求,先后上线了“复工企业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和“安心房”“安心坐”“安心游”等安心系列产品服务,帮助返程人员安全顺利返程。同程艺龙还先后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文旅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集团资源助力当地文旅产业的迅速复苏。

同程艺龙旗下“同程乘车呗”,在疫情期间与清远、淮安、海口等城市合作推行乘公交“实名登记”服务,帮助防疫部门在需要时快速溯源。同程艺龙还为全国各大景区提供“安心客”大数据行程查询助手、微信订票、自助购票系统、智能化机器人等手段,协助景区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游客身心健康。

得益于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同程艺龙在由封面新闻主办的2020封面诚信经营科技榜中荣获“助业战疫先锋”的称号。同时还获得黑猫投诉平台的“最佳服务企业”称号,并位列2019年度旅游、出行、住宿行业年度红黑榜中年度红榜第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