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盛京银行与紫荆资本等21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08-25

8月24日,盛京银行与紫荆资本等21家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盛京银行行长沈国勇、副行长张珺,紫荆资本董事长沈正宁、董事总经理钱进、财务总监冯文姝等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盛京银行与紫荆资本等21家企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盛京银行与紫荆资本将在投贷联动、客户资源和资产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签约企业提供资金融通、资源整合、资本运作、资产管理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

沈国勇行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盛京银行发挥混合所有制体制机制优势,主动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一次积极尝试。紫荆资本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行业型早中期创业投资的母基金,作为清华金融平台资产管理板块的旗舰企业,多年来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发展,拥有丰富的母基金投资管理经验及行业资源。一直以来,盛京银行聚焦优势行业和战略客户群,将金融资源积极配置到优势行业和重点领域,并致力于打造特色化、轻型化的公司银行业务。盛京银行将与紫荆资本一道,合力构建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的生态圈,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

沈正宁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签约是紫荆资本生态圈和盛京银行开展深入合作的标志。盛京银行紧紧围绕“做一家好银行”的发展愿景,持续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和经营战略转型,在同业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此次参会企业涵盖数字科技、生物医药、现代制造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说明对盛京银行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双方将以此次战略签约为契机,发挥清华大学和清华产业的资源优势,联合紫荆系优秀的GP团队和创业企业家,集聚资源,跨界融合,为经济发展和创新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融资融智支持。

参与此次签约的21家企业分别是:紫荆资本、山蓝资本、千骥资本、元禾原点、启赋资本、诚志股份、天壕环境、明锐思成、北京踏歌智行、北京康美特、唯思科技、图兮数字科技、北京国电龙高科、北京爱数智慧、丹东市第一人民医院、晋松(上海)网络、丰码科技、天津儒意药业、北京蜂巢农科、元橡科技、瑞蕾齿科。

作为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在权威杂志英国《银行家》发布的2020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位次由去年的174位上升至今年的143位,位列东北地区首位。在福布斯发布的“世界最佳银行”排行榜中,盛京银行列中国20强银行。

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