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版

北京环球影城明年5月正式开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摄影记者: 网编:王巍 2020-08-13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正式亮相进入倒计时,北京环球影城试营业、开园时间表终于敲定。8月12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冬生透露,北京环球影城将于明年春季试运营,并在5月正式开园。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还从通州文旅区管委会处获悉,目前园区内各项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环球影城分三期建设,其中三期计划建设水上乐园,一期公园各类游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根据预测,一期公园每年可接待客流量1200万-1500万人次之间。

公开消息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内,总用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一期预计2021年开园。其中,主题公园一期占地100.61公顷,包括变形金刚基地景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景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区等七个主题景区。

王冬生介绍,文化旅游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2.05平方公里,园区紧邻京哈高速与东六环路,新建、改造3处立交节点与京哈高速、东六环路连接,距土桥立交节点约1公里。而园区内部共规划有20条综合管廊、54条市政道路,目前园区内各项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到环球影城开园前,满足环球开园的综合管廊和市政道路都将完工并投入使用。

实际上,近期北京环球影城已陆续披露了园内各板块、各区域的相关细节,备受关注的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景区、功夫熊猫主题区域等都发布了“官宣”视频。与此同时,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入驻品牌和营业时间等关键信息也已悉数揭晓。截至目前,包括外婆家等多个中外餐饮品牌、韩国著名卡通形象Kakao Friends北京首家旗舰店、知名潮流玩具品牌泡泡玛特全球概念店等,都将在城市大道落户。

此前,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环球影城计划在年底前具备开园条件,主要施工工作拟于10月底完成。而上月中旬,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还披露消息称,北京环球度假区主题公园一期主体结构已完成,全面进入骑乘与表演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城市大道结构工程也已完工。日前,后勤区首批核心建筑完成验收,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进入运营准备与施工建设并行的阶段。

“根据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复苏形势来看,明年5月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将会形成一个区域旅游新热点,拉动一波旅游消费新热潮,也让国内主题乐园界再添一员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大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认为,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北京旅游市场来说,目前本市的旅游产品以观光为核心的仍较多,休闲度假类占比相对较小且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环球影城的开园,将直接带动北京旅游产品维度加速调整、向多元化的供给结构转型。

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发展也将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产生一些外溢红利。统计数据显示,良性发展的主题公园或者度假区给当地社区带来的经济效益,相当于主题公园或者度假区收入的15倍,其中还包括对就业的带动、购物消费的升级以及定居人口的数量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