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转战智慧健康 洗衣机市场二季度销量回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8-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8月11日,根据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我国洗衣机销量为609万台,同比下降27.4%,实现销售额107亿元,同比下降34.8%,随着国内疫情的良好控制,线下门店销售逐渐恢复,2020年第二季度,我国洗衣机销量为873万台,同比增长2.2%,销量正稳步回升,然而由于行业整体价格下降,2020年第二季度我国洗衣机行业实现销售额167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有所缩小。

北京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今年以来,洗衣机市场头部企业的均价正在稳定上升,而且主打智慧健康正成为市场主流。8月10日晚,TCL就 在杭州推出了P10复式分类洗衣机,进一步深化智慧健康产品战略庭。

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荣升表示,为满足人们对智慧健康洗衣的需求,TCL洗衣机通过不断创新技术推动产品升级,旨在为用户带来情感及人性化需求层面的智慧、健康极致体验。此次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通过其上下分层的复式结构,实现内外衣物、大人和宝宝的衣物以及不同颜色的衣物分类洗涤。记者发现,此次发布的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上还搭载一块7.3寸的智慧显示屏,可以通过Wi-Fi智能控制把洗衣机上的智慧显示屏变成一个可视化入口,将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完美地融入TCL包含所有智能化产品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中。

家电产业观察家许意强表示,今年以来,洗衣机行业头部企业均价逆势上涨背后,一方面是得益于领军企业在这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主动调结构推动中高端产品的销售比重和力度;另一方面是受到今年疫情影响,中国家庭对于洗衣机的杀菌消毒功能需求异动,同时生活品质升级带动洗干套系的产品组合销售比例提升。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皆占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