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广电股份申报登记余波犹存 超八成“广电系”上市公司迎股价拉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 网编:肖玮 2020-08-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8月10日,“广电系”股价迎来普遍上涨。据东方财富网的信息显示,截至当日收盘,27个广电个股中,包括歌华有线、广电网络在内的24家上市公司均实现不同幅度的股价上涨,占比达到超八成,只有3家公司股价下跌。而上涨原因则离不开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组建有了新进展,令“全国一网”的落地向前推进一步。

数据显示,在实现股价上涨的24家“广电系”上市公司中,银河电子、歌华有线和广电网络的股价分别上涨10.04%、10.03%和9.95%,位居其他公司前列,同时广西广电、天威视讯、*ST同洲也实现了5%以上的涨幅,其余公司大多数获得1%-4%的上涨幅度。而股价下跌的3家公司则为中南传媒、捷成股份和中广天择,跌幅分别为0.27%、0.4%和0.8%。

多家公司股价的普遍上涨无疑引得各方的关注,而实际上,自8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外透露,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进行申报登记后,“广电系”在近一周内一直是外界的焦点。

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王国华认为,国家当下在主推“全国一网”以及5G新科技产业,同时目前我国5G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领先,随着距离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并融合5G等技术实现广电行业新发展越来越近,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广电系”股价的增长。

如今,“全国一网”以及推动广电5G建设已成为整个市场的发展重点,《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也提出建成“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的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实现“全国一网”与5G的融合发展,提升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承载能力和内容支撑能力。

为此,各方早已行动起来。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显示,今年7月,广电总局科技司部署有线电视网络升级改造技术实施指南编制工作,并提出实施指南要着眼技术体系重构,推动广播电视网络“云、网、端”资源要素有效整合、融通共享和智能协同,为实现有线无线融合、广播通信协同、大屏小屏互动,建设高速、泛在、智慧、安全的新型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和综合信息服务网络提供技术指导,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由中国广电牵头,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配合,统筹做好摸底调研、需求规划、技术设计等工作。

与此同时,包括湖南、安徽、辽宁在内的多个省市,也在推进广电5G的发展。而中国移动也已与中国广电开展5G共建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此外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则合作布局5G网络。

在王国华看来,我国在5G投入上耗资巨大,广电5G在大规模推广上市过程中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如在5G技术研发方面,基本上需要从头开始做起,人员上的变革以及人才培养方面都存在新的挑战。而对于广电5G的未来发展,王国华建议,5G作为一项创新技术,在市场推广方面要更加重视,任何高科技技术上市都要尊重市场规律,要事先做好全面的论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