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杭锅股份拟收购中来股份控制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8-09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杭锅股份(002534)8月9日晚间披露的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显示,公司拟购买林建伟、张育政持有的中来股份(300393)股份以及受让表决权委托,实现对中来股份的控制。

根据预案,此次交易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次股份转让中,杭锅股份拟购买中来股份9.58%股份,转让价格9.9元/股;自第一次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林建伟、张育政将其持有的中来股份19.0859%的表决权无条件委托给杭锅股份行使。另外,在张育政离职满6个月后的3个交易日内,即标的股份符合可转让条件后,交易双方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林建伟、张育政将其持有的中来股份无限售流通股占股份总数的9.0859%转让给上市公司,转让价格按照《股份转让协议》签署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均价并不得低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

第二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不考虑公司自行增持情况),杭锅股份将持有中来股份18.6689%股份,并持有10%股份的委托表决权,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8.6689%表决权。

据了解,中来股份在光伏电池封装领域,处于细分市场的顶部地位,公司在光伏背板封装方面技术领先,具有可靠性好、性价比优的优势,市场占有率高。杭锅股份作为西子电梯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主营传统能源设备,一直关注新能源产业发展,通过参股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掌握了光热发电及储能核心技术,并通过青海德令哈光热电站等项目得到应用。

“此次合作双方将有效整合各自优势,杭锅股份涉足光热新能源业务后,通过对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切入,未来有望发挥自身优势,在新能源设备制造、新能源工程承接、新能源新技术开发、新能源投资布局等方面稳步推进公司业务扩张,与中来股份在新能源尤其是光伏行业的主要业务形成协同发展。”对于此次交易的初衷,杭锅股份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