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逾10亿重组被否 普利特拓展上游产业链未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8-09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耗时近一年,普利特(002324)逾10亿元收购资产拓展上游产业链事项最终未能成行。普利特最新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启东金美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东金美”)等公司股权事项遭到证监会的否决,公司股票将自8月10日复牌。携带重组被否复牌的普利特,其股价也将迎来考验。

普利特重组之所以被否源于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申请人未能充分披露标的资产的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对于普利特收购资产事项,证监会给出这样的审核意见。

回溯历史,普利特筹划此次重组始于2019年9月。期间,公司历经重重问询以及财务数据有效期延期等波折,但如今,惨遭证监会否决。根据普利特修订后的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10.16亿元的对价购买启东金美、福建帝盛、帝盛进出口、帝凯贸易及欣阳精细100%的股权,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5亿元。

普利特期冀通过此次重组拓展上游产业链。据了解,普利特所处行业为新材料行业中的化工新材料子行业,主要从事高分子新材料产品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改性聚烯烃材料(改性PP)、改性ABS材料、改性聚碳酸脂合金材料(改性PC合金)、改性尼龙材料(改性PA)、液晶高分子材料(TLCP)、特种材料等新材料产品。

根据介绍,普利特改性复合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材料领域,特种工程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航天军工等领域。普利特此次拟购标的公司则共同构成了一家以提供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产品和服务的企业集团,产品主要为紫外线吸收剂和受阻胺类光稳定剂,主要应用于塑料、涂料、橡胶、化学纤维和胶黏剂等高分子材料制品。

“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属于新材料行业上下游,标的公司的主要产品光稳定剂为上市公司主要产品的原材料之一,本次收购后,上市公司将掌握新材料行业重要的原材料,保障上市公司对上游产业的控制,逐步实现主营产品供应链的稳定;同时利用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先进技术延伸产业链布局,拓展和丰富产品种类……”提及此次收购对公司的影响,普利特在重组公告中如此表示。

然而,随着重组被否,普利特上述愿景也遇到阻碍。针对公司是否会继续推进重组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普利特进行采访,不过未能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事实上,在普利特此前收到的重组问询函中,交易所就曾重点关注标的的业绩承诺情况。修订后的重组方案显示,普利特对标的部分业绩承诺进行了下调。在修订后的重组方案中,普利特也表示,2019年及2020年1-3月,标的公司受停产限产及新冠疫情影响,其盈利能力水平低于上市公司。不过,普利特补充称,随着福建帝盛一期、二期项目的逐步投产,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改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