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外延式扩张“闸门”开启 博通集成拟购境外集成电路设计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董亮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8-06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马换换)登陆A股逾一年之后,博通集成(603068)也打开了外延式扩张的“闸门”。8月6日,博通集成披露称,公司拟以600万欧元的价格拿下境外集成电路设计商Adveos Microelectronic Systems P.C.(以下简称“Adveos”)100%股权。受该消息刺激,博通集成8月6日以涨停价87.88元/股收盘。

根据博通集成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与Adveos的四位自然人股东签署了收购协议,总交易价格为600万欧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480万欧元收购出售方持有的Adveos100%股权,同时以自有资金120万欧元对Adveos进行增资。交易完成后,博通集成持有Adveos的100%股权,为Adveos的唯一股东。

交易行情显示,博通集成8月6日高开3.89%,开盘后在大额买单下公司迅速封上涨停板,但封板不久在卖单砸盘下,博通集成开板,随后便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临近午间收盘,博通集成再度封死涨停,当日最终收于涨停价87.88元/股。截至当日收盘,在买一位置尚有3004手买单在排队买入。

据了解,博通集成2019年4月15日登陆A股,此次对外收购也系公司上市后的首次资本动作。据博通集成介绍,收购标的Adveos成立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10000欧元,公司主营业务是射频、毫米波、模拟信号、混合信号等专用集成电路芯片方案的研发设计,其研发团队在射频电路、模拟电路、混合信号等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有丰富经验,已成为Intel、Cisco等多家客户的芯片方案提供商。

2018、2019年Adveos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71.7万欧元、224.9万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分别约为8.5万欧元、39.3万欧元。

博通集成则是一家提供全系列无线传输芯片研发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平台,已覆盖包括蓝牙、Wi-Fi、DECT、NFC、ETC、2.4 GHz等十余种无线通信协议和标准。对于此次收购Adveos,博通集成表示,可有助于公司强化公司在智能家居、物联网及智慧交通领域的战略布局,为公司在营收、产品等方面带来新的成长契机,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长期盈利能力。

财务数据显示,博通集成上市后交出的首份成绩单表现不俗,公司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1.7亿元,同比上涨115.09%;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52亿元,同比上涨103.67%。但在今年一季度博通集成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6亿元,同比上涨7.47%;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566万元,同比微降4.43%。

8月6日,博通集成还披露称,随着公司业务拓展和规模扩张,公司现于深圳的场地已不能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通过新设全资子公司博通集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购买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创智云城一期房产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房产建筑面积2128.14平方米,房屋总价不超过1亿元。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博通集成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始终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