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金力泰业绩承压下 二股东拟清仓减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凤茹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8-06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作为高性能工业涂料的生产商,在经营业绩承压的背景下,金力泰(300225)今年以来的股价反而节节攀升。而股价大涨之际,金力泰二股东绍兴柯桥领英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桥领英”)于8月6日抛出一则拟清仓减持的公告引起不小的热议。以8月6日收盘价粗略计算,柯桥领英若完成清仓减持将套现逾4.8亿元。

据金力泰公告显示,持公司股份470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的股东柯桥领英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703.4万股。也就是说,柯桥领英拟清仓减持金力泰。

对于具体减持股份的时间,柯桥领英称,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柯桥领英持有金力泰4703.4万股股份,位于公司第二大股东之列。柯桥领英所持有金力泰的股份系通过协议受让方式取得的股份。

通过查阅公告了解到,2016年10月31日,彼时吴国政与柯桥领英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柯桥领英以每股8.31元的价格受让了吴国政持有的金力泰4703.4万股股份,交易总价款合计金额约3.9亿元。当时受让股份的目的,柯桥领英表示,实现对金力泰的投资。

投资近4年的时间之后,柯桥领英打算套现离场。而对于减持的原因,柯桥领英自称是自身资金需求。截至8月6日,金力泰的最新收盘价为10.39元/股。若以该价格计算,柯桥领英此次清仓减持将套现约4.89亿元。若不考虑其他因素,柯桥领英此次拟清仓减持金力泰的股份较其受让时净赚近1个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金力泰股价不断走高。据东方财富以后复权形式统计,今年1月2日至8月6日,金力泰的区间涨幅为70.79%,而期间大盘涨幅为32.91%。尤其是自7月以来,金力泰的股价涨势如虹,7月1日至8月6日,金力泰的股价涨幅为56.13%。8月5日,金力泰盘中股价创出11.49元/股的年内新高。不过,8月6日,金力泰的股价有所回落,当日收跌3.62%。

相比起股价的大涨,金力泰的业绩有些底气不足。据金力泰介绍,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性能工业涂料民族品牌领军企业,聚焦深耕环保高性能的汽车涂料二十余年,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电动车、农用机械、工程机械和轻工、零部件以及建筑幕墙的防护与装饰。今年一季度,金力泰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15亿元,同比下降35.03%,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39.12万元,同比下降91.84%。“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所处汽车涂料行业的上下游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工停产或推迟复工,导致下游行业需求后延,对公司本期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金力泰如是说。

金力泰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5%—35%。关于公司二股东拟清仓减持是否对公司发展不看好的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金力泰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