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服贸观止】六大场景打造“微缩5G世界”,5G通信服务板块展现“万物智联”时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8-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通信服务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版块之一,以“5G智惠新服务 5G引领新贸易”为主题,展现了“万物智联”的5G应用服务。其中,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担任论坛主席。

本次论坛拟邀请工信部及北京市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围绕5G新基建赋能新兴服务产业、5G与新消费服务业、5G与生产性服务业等议题展开交流,涉及“5G引领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5G支撑行业新发展”、“5G与消费服务新生态”、“5G服务贸易推动合作潜能”等相关话题。

在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设立了5G之家、5G乐园、5G智行、5G新消费、5G新城市和5G新工业六大板块,涵盖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使参观者在近2000平方米的“微缩5G世界”里可以体验5G智联时代。

此外,三大运营商也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全产业链对于5G应用服务的前景。中国移动侧重5G网络下的新文娱生活,提供5G+8K影院、5G转播、直播、5G云游戏、AR/VR文娱、异地同台演唱会等体验;中国电信展示了智能分类、智能步道、智能通行、城市安防、智慧治水等5G内容在智慧城市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应用能力;中国联通不仅涵盖5Gn live 直播、VR试衣等5G时代的数字生活新消费,还提前让观众体验了冬奥的5G应用服务。

交通出行是5G行业落地的重要先发领域,北汽集团在“5G智行”板块展示5G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创新应用,包括5G全自主泊车(AVP)、汽车5G-TBOX、5G平行驾驶等技术。大唐高鸿也在“5G智行”板块展示VR仿真模拟C-V2X应用场景。

产业服务也是本次展会的重要展现内容,例如中兴通讯在本次展会中将关注工业制造领域,并基于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XR等技术,打造5G创新应用,推动制造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

除了通信龙头企业发力5G应用服务,在本次展会上,显示巨头京东方将展示5G智慧家居、5G智慧教育、5G智慧办公等场景。

“5G通信服务专题板块将会成为展现5G数字化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的重要窗口,成为深入探讨5G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全球性的挑战让我们认识到连接技术与全球协作的力量,以及5G在扩展连接、支持重点行业及关键基础设施数字变革中的关键作用。5G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手段,5G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技术交流,降低服务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增强了服务的可贸易性,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为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贸易发展的新动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