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华谊兄弟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菲 网编:卢扬 2020-07-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菲)7月31日,“招华惜识”华谊兄弟·招商银行战略合作正式签署。王中军、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魏红、行长助理刘继楼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内容,双方将基于华谊兄弟的影视业务优势和招商银行的金融服务体系,在企业服务、跨界融资等领域展开一系列互利共赢的具体合作。招商银行拟向华谊兄弟的影视片单计划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影视项目的开发制作等各环节。据悉,这是国内第一份基于影视片单的综合授信,为中国影视和商业银行的产融结合开创了一套全新模式。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此次合作是华谊兄弟“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落地的又一重要进展,通过片单授信合作,华谊对影视项目开发与制作的综合掌控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核心主营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此次华谊兄弟和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不仅代表了招商银行对扩大金融供给,扶持影视业发展的支持,也代表了中国商业资本对影视行业和市场发展前景的积极看好。

此次的合作片单中共有30余部影视作品,时间规划覆盖到2023年。其中电视剧项目的题材涵盖主旋律、都市生活、古装历史、体育等多种类型,以精品化、年轻化为主要策略。电影项目题材涵盖红色经典、战争、动作、爱情、喜剧等几乎所有类型,其中还包括5部国际合作项目,和3个系列化IP的4部电影续作。后续该片单将随着各项目制作完成情况的更新,定期进行滚动式的项目补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