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医美机构并购提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秀娟 姚倩 网编:王巍 2020-07-30

医美机构并购开始提速。近日,鹏爱医美与朗姿股份均开启并购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受疫情影响,中小医美机构开始出售转让,甚至倒闭。具有资金、实力的大型医美机构以较低的价格进行收购,从而进一步扩大自身规模。

朗姿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分别收购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深圳米兰柏羽医疗美容门诊部以及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等6家医美机构的30%股权,实现对上述6家公司100%控股。根据公告,上述6家医美机构的经营范围包括外科、整形外科专业/医疗美容科以及美容皮肤科等。

发起并购的还有鹏爱医美,鹏爱医美日前完成了今年以来的第4宗收购案。公司宣布与广东韩妃达成战略合作,收购广东韩妃51%股权,广东韩妃旗下4家医美机构将正式成为鹏爱医美国际旗下新成员。在与广东韩妃达成合作前,鹏爱医美今年来已收购了上海铭悦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西安新鹏爱悦己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以及云南靓颜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3个医美机构的控股权。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国内的医美市场不断扩容。中信证券预计,中国的医疗美容市场预计将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市场前景下,企业纷纷瞄准了这块大蛋糕。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等6家医美机构见证了朗姿股份向医美业务布局的进程。2016年,朗姿股份通过收购上述6家公司控股权的方式正式进军医疗美容业务,业务从衣美拓展至颜美。经过四年多发展,朗姿医美目前在品牌打造上形成了高端(米兰柏羽)、技术(高一生)、轻医美多店连锁(晶肤)的格局。

朗姿股份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是加快公司医美发展战略实施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朗姿医美的集团管控和品牌扩张能力,进一步提升朗姿医美的业绩规模和长期经营能力。

鹏爱医美国际董事局主席周鹏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司有一个三年发展规划,主要是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会做一些选择性的优质资产并购来进行扩展,同时也会在东南亚,以新加坡为管理中心,包括马来西亚、印尼、泰国,挑选一些机构来做深度合作,以扩大整个公司的业务版图。鹏爱医美方面透露,公司会持续寻找并购国内优质医美标的,抓住疫情之下行业众多优质医美机构存在经营困难的现实情况,以较为优惠的价格收购。

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赵衡认为,疫情下,一些中小机构经营困难开始转让甚至倒闭,而具有资金、实力的大型医美机构以优惠的价格进行收购,以满足自身业务规模及版图扩大的发展规划。

业内普遍认为,医美市场的后续增长潜力是并购提速的部分原因。随着医美市场份额不断加大,各医美机构开始加速跑马圈地。疫情下,没有学术、技术、品牌作为支撑,如医生作坊式的机构将加速被淘汰。而生存下来的机构将加速圈地,争夺市场份额。

一位地产上市公司负责医美并购的相关人员向媒体透露,医美行业并购是未来趋势,地产行业、大健康行业,还有其他的行业都在盯着这一块,目前整个医美行业还没形成一种头部的企业,所以这种行业并购理论上有很大的机会。

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姚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