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现场与作者研讨剧本 超剧场重启朗读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 网编:段跃 2020-07-30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超剧场是由明星邓超、导演俞白眉和艺术家王琦等人共同打造的剧场。随着剧场逐渐开放,线下活动也开始恢复举办,超剧场也在7月28日、30日启动两场剧本朗读活动。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明星开剧场具有优质资源、高流量等优势,同时如何借明星的人气为剧场带来活力,以及如何让观众具有忠诚度是明星剧场需要着力的方向。

据超剧场公众号显示,7月28日、7月30日两场剧本朗读活动开放了10个观众名额,观众可以在现场与作者和多位专家一起研讨剧本。会上朗读的剧本有《冰川在末日到来的那天没办法全部融化》和《离婚登记》。没能到现场的观众也可以在哔哩哔哩平台搜索房间号进行观看。

提起超剧场,不少观众均对此有着较为深刻的印象,首先便是拥有的明星背景。超剧场的建立源自邓超对话剧的热爱。邓超曾表示,“我对话剧有着说不出的情结,就是特别喜欢。我是那种会亲吻舞台的人”。据公开资料显示,邓超在中央戏剧学院时曾加入到了一部叫做《翠花上酸菜》的学生习作里,这部“恶搞剧”在学校演出时很受欢迎。后来凭3万元经费,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从青艺小剧场走进了中戏实验剧场,成为正式售票的商演。

与此同时,超剧场的演出内容也具有个性化特点。据公开报道显示,舞台剧品牌白眉工作室长期在超剧场驻场演出,定期上演《分手大师》《分娩大师》《恶棍天使》等多部舞台剧作品,且其中多部作品均由邓超担任出品人、俞白眉作为监制。此外,超剧场还邀请国内外演出机构在此举办演出活动。

而在演出活动之外,超剧场还是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学实践基地。剧场为中戏在校师生搭建教学研究交流平台,共同开发舞美制作与舞台技术行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主要合作内容包括教育实训、人才定向培养、定向培养、项目开发、科研技术革新等。超剧场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共建“青年戏剧实践基地”,并承办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超剧场内的艺术长廊,还可进行摄影、绘画等艺术活动。

对于明星剧场如何借助明星的人气和流量更好地发展,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明星开剧场容易获得相关的演绎资源,而且其自身具有品牌优势,可以起到很好的导流作用,如果善加利用可以因势利导给剧场带来人气。当下剧场的线上发展形势对线下造成一定冲击,但某种意义上也让观众对线下剧场有了更多期待。剧场最重要的是优质演绎资源、好的剧目以及优质团队,明星开剧场虽然能吸引注意力,但更为重要的是如何通过好的剧目让观众有忠诚度,否则可能适得其反,甚至对明星声誉造成危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