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长安大戏院复工首演门票两小时售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菲 网编:段跃 2020-07-30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菲)7月28日,长安大戏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7月31日京剧《红鬃烈马》、8月5日京剧《龙凤呈祥》和8月6日京剧《四郎探母》的演出正式开票。而在开始售票两个小时后,《红鬃烈马》《龙凤呈祥》《四郎探母》三场演出便陆续售罄。

《红鬃烈马》《龙凤呈祥》《四郎探母》均为京剧代表作,每逢上演均能吸引大量观众。以《四郎探母》为例,该作品以宋、辽会战,宋军大败为背景,杨四郎(杨延辉)被擒,改名换姓,与铁镜公主匹配。15年后,宋辽大战又起,四郎获悉六弟挂帅、老娘押粮,来至北番,乃极思返回宋营探母。公主猜中其心事,乃盗令助其出关,使其弟兄、母子、夫妻相会。四郎返回,不料消息走漏,被擒问斩,幸得公主讲情,最终赦免了四郎。

据长安大戏院公众号显示,此次的演出均由北京京剧院名家新秀共同表演。而复工首演开票后,消费者可在微信票务平台、订阅号链接、长安大戏院售票处、长安大戏院官网和大麦网+大麦App等平台购买门票,票价分为380元、280元、180元、100元和50元多个档位。而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活状态逐渐恢复,观众对精神食粮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因此官宣复工演出的消息后,引发了戏曲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

根据相关防疫防控安排,观看演出的观众需携带身份证、扫码“健康宝”入场,同时要对号入座,不能随意走动,此外在观演全程需要佩戴口罩,而所有食品、饮料则禁止带入剧场。

长安大戏院方面表示,鉴于目前防疫规定,剧场售卖的座位需在30%以内,因此可售票数有限,许多观众未能如愿抢到心仪的演出票。而在未来,“纪念徽班进京二百三十周年”暨北京京剧院流派经典剧目展演也将于8月重启,梅派、马派、程派等各流派经典剧目将在长安大戏院相继演出,并将于近日开始售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