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恢复剧场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 网编:段跃 2020-07-30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记者获悉,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已重新开放,并自7月24日正式恢复剧场演出,随后则在7月25日-28日期间上演评剧经典剧目《花为媒》《秦香莲》,精品现代戏《祥子与虎妞》及《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等。

据中国评剧院方面透露,在北京市文旅局下发《关于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有序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后,中国评剧院在北京演艺集团的领导下,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推出“京演邀您剧场见”中国评剧院建院65周年演出季首轮演出,成为北京市第一家展开线下演出的戏曲院团。

而作为中国评剧院建院65周年演出季首轮演出的第一台剧目,该剧院特意挑选了喜庆欢乐的《花为媒》。演出当天,观众早早来到剧场排起了长队,在经过测体温、查询健康宝、核验身份证等一系列安全检查后,迎接进入剧场的观众。而目前,中国评剧院正在备战下半年各类落地演出,《无双传》《藏地彩虹》《新亭泪》等优秀剧目则蓄势待发。其中,青春版《无双传》计划于8月初上演。

今年以来,中国评剧院在停演期间一直“停演不停工”,不仅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继续通过“六十五载华章、经典名段回顾”每日一曲活动,向观众展示名剧名段《玉堂春》《高山下的花环》等,带领观众线上重温名剧名家名段。与此同时,中国评剧院也通过官方抖音号向观众展现评剧名段,并将当下的流行语言和热门话题与评剧融合在一起,让评剧展现出另一番魅力。

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演出院团已基本开设了各类短视频、直播账号,下一步需要考虑的便是如何借助线上渠道实现更多玩法,或是联动更多资源扩大影响力和曝光度,降低线下演出暂停对自身产生的影响,开辟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