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2019中超商业报告出炉 中超公司全年收入超16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7月30日,中超公司在官网发布了由德勤财务咨询完成的《中超联赛2018商业价值评估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中超联赛依然是职业联赛中的核心IP,吸金能力显著,中超公司在去年总计进账16.14亿元,其中商业赞助为6.14亿元,已覆盖13个不同行业,版权收入约为10亿元。

《白皮书》分为中超联赛简介、足球产业、商业价值和球迷调研四部分,阐述了当前中超联赛的社会和商业属性。其中在竞技表现上,随着联赛竞技水平和俱乐部国际比赛成绩的提升,中超联赛首次登顶亚足联技术积分榜,成为亚洲第一联赛。

《白皮书》显示,在各项硬数据都持续上升的情况下,中超联赛的声望与影响力亦有所提升。2019年中超联赛实现媒体渠道覆盖23家,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合计可达10亿+收视用户。2019赛季中超联赛平均上座人数为23336人,在世界顶级足球联赛中排名第五,仅次于除法甲之外的欧洲其他四大联赛。

在联赛声望和影响力提升下,赞助商的商业价值也开始提升,球迷更愿意对赞助商进行关注与消费,提升流量与收入。

在球迷调研部分,中超球迷和泛中超球迷中男性依然是核心群体,年龄集中在25-40岁,大多数已结婚生子,普遍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

德勤咨询在《白皮书》中认为,随着中国体育产业红利释放,体量高速增长,足改成效进一步显现。数字化发展、社交媒体去中心化的传播方式,将推动联赛赛事传播高速增长,商业价值大幅提升。

不过,德勤咨询表示,受疫情影响,短期内国内体育产业的增速将有所放缓。根据预测,2020年体育产业增加值约为1.35万亿元,占GDP比重的1.28%。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