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朗姿股份回复问询函:基于战略发展 增资若羽臣、L&P等企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7月29日晚,朗姿股份发布关于问询函回复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朗姿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现就对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若羽臣”)和L&P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L&P”)的投资目的、与若羽臣、L&P之间的业务、资金往来情况等问题进行说明。

根据年报,若羽臣和L&P为朗姿股份参股公司,朗姿股份分别持有若羽臣和L&P的16.43%和9.1%股份。

就为何增资上述公司的原因,朗姿股份在回复函中表示,自2014年以来,朗姿股份确立“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的中长期战略规划,基于此,公司先后投资控股韩国婴童成长用品国民品牌上市公司——株式会社阿卡邦(以下简称“阿卡邦”)、韩国研发生产销售面膜“美迪惠尔”的化妆品企业L&P以及国内电子商务领域代运营商“若羽臣”。

截至2019年末,朗姿股份投资若羽臣已累计确认投资收益4548万元,获现金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88万元。投资L&P收益1.11亿元,获现金分红1次,分红金额516.17万元,

同时,朗姿股份表示,公司对若羽臣和L&P具有重大影响但不具有共同控制和控制权,三者之间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且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通过影响L&P以低于市价向若羽臣销售产品进行利益输送的行为,不存在资金占用或财务资助的情形。

资料显示,阿卡邦业务涵盖童装及婴童用品等,主要面向韩国本地,目标客户为0-4岁婴童。2019年度,阿卡邦整体收入7.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2%。营业利润亏损220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7868万元。2018年和2019年,阿卡邦韩国市场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88.08%和91.55%。

关于阿卡邦亏损原因,朗姿股份表示,是阿卡邦管理层基于对未来经营预测的判断,阿卡邦及子公司可抵扣亏损暂时性差异未来无法抵扣,故冲回以前年度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所致,导致当期所得税费用增加5658万元。此外,阿卡邦中国业务亏损1777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