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投资2.7亿元 中粮可口可乐贵州项目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7月28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可口可乐”)贵州项目动工建设仪式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作为中粮可口可乐在黔投资建设的首家工厂,该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12月底建成投产。同时,中粮可口可乐发展也将形成川渝黔西南联动效应。

据了解,中粮可口可乐是由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两家企业合资组建,此次开工建设的贵州项目是中粮可口可乐在全国布局的第20家装瓶厂,项目总占地面积156.47亩,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2.7亿元,主体厂房约3.9万平米,配置两条现代化PET汽水生产线,年产能达到约17万吨,将能满足未来5年产能增长需求。

中粮可口可乐党委书记、CEO庆立军称:“开工建设只是开始,中粮可口可乐贵州厂将在经济、环境、社区等方面,全面服务于区域经济、区域当地消费者。”

在经济学家宋清辉看来,中粮可口可乐贵州项目将帮助其在贵州实现”自产自销”,减少跨区域物流、人工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此外,贵州新厂投产后也将与四川、重庆形成西南联动效应,有利于中粮可口可乐扩大市场份额。

中粮可口可乐贵州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坚对外表示,预计首期3.7万平米主体厂房将在18个月内竣工。未来随着贵州饮料市场的发展,公司还将进一步增加投资,使贵州装瓶厂最终成为一个高产能、自动化、智能化的先进工厂。

据悉,可口可乐中国将持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提升产业链优势。5月14日,中粮可口可乐在四川正式启动一条全球饮料行业最快速的全自动化易拉罐饮料生产线。该生产线每小时能生产12万罐易拉罐饮品,年产能达26万吨,产值13亿元。

2020年下半年,太古可口可乐中国有6条新增的生产线将陆续投产,总投资将达到2.5亿元,新增年产能将超过17亿元。其中,7月10日,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惠州厂两条新生产线正式投产,2019年,该公司产值为6.55亿元。增加新的生产线之后,预计2020年全年产值可达到7.62亿元。

此外,太古可口可乐中国还计划在湖北增加一条塑料瓶生产线,预计2021年5月投产。3月底,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就建设“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扩容重建智能化绿色工厂项目”成功签约,预计2年内建成投产,建成后其生产技术及工艺达到世界级水平,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3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