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傅育宁结束6年任期 王祥明接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7月28日,怡宝、五丰、东阿阿胶等品牌的母公司华润集团发布“关于华润集团主要领导调整”公告称,华润集团董事会决定由原华润集团总经理王祥明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免去其华润集团总经理职务;免去傅育宁的华润集团董事长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王祥明出生于1963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历任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局长;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2016年5月起任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2016年8月起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9年3月4日起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对于华润集团领导调整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华润集团,但截至发稿电话未接通。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表示,华润集团作为大型央企,其主要负责人的变动除非极个别情况,都是正常按照组织人事的制度来进行。

从年龄来看,傅育宁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傅育宁今年已63岁。曾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招商局国际董事长、嘉德置地独立非执行董事、香港利丰独立非执行董事等职。2010年8月,招商局集团前董事长秦晓卸任,时任招商局集团总裁傅育宁接任董事长。2014年4月,傅育宁接任华润集团董事长。

事实上,傅育宁在一个非常时期就任华润集团董事长。2014年4月17日,中纪委公布,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一周后,傅育宁临危受命,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任上调任华润集团任董事长。

事实证明,被称为“学者型商人”的傅育宁带领华润集团重返正轨。数据显示,华润集团2019年营收为6546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达到511亿元,同比增长13.3%;利税总额为1010亿元;集团总资产16180亿元,同比增长12.4%。位列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第80位,同比上升6位;位列2019年《世界品牌500强》第78位(首次申报)。

目前,华润集团已经形成涉及大消费(零售、啤酒、食品、饮料)、大健康(医药、医疗)、城市建设与运营(地产、物业、水泥)、能源服务(电力、燃气)、科技与金融(金融、微电子、化学材料、网络)等五大业务领域,在职员工39.64万人。

对于华润集团未来的发展,王祥明曾在7月22日华润集团召开的上半年经理人会议通报上表示,2020年下半年华润集团要继续抓预算,全力完成增长目标,即主要业务单元实现收入、利润双增长;二要抓发展,培育企业新增长点,做好重点区域的发展战略,物色投资并购项目;同时融入数字经济,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利用新技术,推进数字续航传统产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