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2020北京文创大赛·文博设计赛事正式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0-07-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作为北京市文化创意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文博产品设计赛区继续以“文物·创意·生活”为主题,于7月28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活动中新增了文博共创合伙人机制,通过赛事为博物馆文创开发开展服务对接;为参赛博物馆推荐文创企业资源,建立文博共创合伙人机制,新增文博共创合伙人身份共同报名参赛,为形成赛后产品授权及市场转化创造条件。同时,本赛区将对文博单位、认证企业及设计师,通过一定的程序提供DCI数字版权免费登记服务。

文博创意设计赛区赛程计划从7月到9月,与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同步进行,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据北京市文物局方面介绍,赛事活动中,将围绕文博、艺术版权与原创设计的商业价值挖掘这一定位,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关于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设计作品;开展北京文博IP创意衍生品征集评选活动、文博文创共创转化活动、传统文化创新主题征集活动、文博文创版权全链条服务活动、文博文化创新系列研讨交流活动与展览展示五大活动,力争推出精品。同时,在往届大赛的基本内容之上,新增设“北京中轴线文化内涵挖掘与创作”、“新北京节日礼服创意设计”、“中国古代智力玩具之民间棋”和“中国24节气文化创意设计”四大主题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