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购物季观察】延庆副区长现身农产品直播 带货16万元102万人观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驰 网编:陶凤 2020-07-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北京消费季重启之际,区县促消费活动也紧锣密鼓展开。7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延庆举办了大型电商直播活动,并由副区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等亲自上阵带货,获得102.8万人观看,销售订单1137笔。

据了解,“延庆优选蔬菜惠民直送”大型电商直播活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腾讯新闻、看点直播等媒体主办的。延庆副区长丁章春、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金波、北京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慧敏共同参与直播带货。据统计,乡土栏目直播间里有超过一百万人围观了一场“农产品”直播,本次直播共有102.8万人观看,获得约为1.5万点赞,产生实际销售订单1137单,共计销售额167154.2元。

直播带货如今成为一种全新的农业营销模式。不少农业带头人和区域领导纷纷走进直播间。与以往不同的是,延庆本次直播采用了“室内产品推介+外景参观”的形式,随着直播间内嘉宾的介绍,外景体验官带领观众真实走进刘家堡民宿、蔬菜园、葡萄园等地方,通过屏幕“亲临”延庆好山好水、特殊民宿和农业基地。

据延庆副区长丁章春介绍,延庆有青山、碧水、湿地、森林、园林等生态资源要素,是依山傍水的京郊农业大区。今年,延庆农民受到不同程度的疫情影响,保障北京市蔬菜供应和助农延庆都是区政府的责任。本次“延庆优选蔬菜惠民直送”活动就希望通过网络直播、社群抢购等多种优惠方式为北京市民提供安心优质的平价好菜。

值得注意的是,7月9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乡村产业内涵丰富、类型多样,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价值,乡村特色产业拓宽产业门类,休闲农业拓展农业功能,乡村新型服务业丰富业态类型,是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产业。

近年来,延庆区不断加快从绿色农业到休闲农业的步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旅游农业,促进“有机农业+环保产业+休闲旅游”协同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有“三带”产业集群,通过市场导向,将文创产业、文娱活动融入到新型农业当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