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补充征集2020年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驰 网编:陶凤 2020-07-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北京市商务局近期发布《关于公开补充征集2020年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的公告》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北京消费市场造成了较大冲击,为降低疫情影响,用足用好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精准有序推动复商复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促消费工作。据悉,从7月24日起补充征集已开始,企业申报时间截止至8月3日。

商务局要求申报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2020年6月前连续12个月累计零售额增速不得低于全市同期社零额增速;应符合“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应销售节能减排商品;应为限额以上纳统零售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家居建材零售企业在京直营门店不少于3家;自行车专卖店在京直营门店不少于5家;超市在京直营门店不少于10家;专业店在京直营门店不少于20家;百货及购物中心不受直营门店数量限制;电子商务企业应通过自建独立网站从事自营类商品销售,优先支持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销售网点或网络零售平台应具有安装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信息管理系统的软、硬件条件,并具备通过系统记录、查验有关信息的能力;具备完善的配送、安装、调试、维修等售后服务体系;未被纳入北京市商务领域“不良信用记录名单”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北京)》“黑名单”。

在资金补贴方面,将按照“月拨付、季清算”的原则,由销售企业直接向符合补贴条件的消费者垫付补贴资金;北京市商务局每月拨付上一个月销售企业垫付的补贴资金。

此前的5月27日,北京市商务局曾公布,自2020年6月29日零时起取消10家企业的2020年度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定点销售企业资格,其中包括北京物美京北大世界商贸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北京双安商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当代商场有限责任公司等。

据此前被取消资格的某企业相关负责人7月26日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被取消资格企业此次可以重新申请加入2020年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名单。了解情况的相关人士也同样确认,只要符合条件的企业此次都可以申请参与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

当时,取消上述企业定点销售企业资格,依据是《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管理办法(试行)》(京商消促字〔2019〕4号)第三十六条规定:销售企业应保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下简称“社零额”)稳定增长。社零额(以统计局数据为准)出现连续两个月下降的,由销售企业说明情况;出现连续三个月下降的,从下一个月开始暂停新增节能商品型号;出现连续六个月下降的,暂停其销售企业资格;出现全年下降的,下一年不再列入节能减排商品定点销售企业。

北京市商务局于6月3日印发《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管理办法》的通知,结合政策执行实际,对《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其中第三十六条在《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增补: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不可抗力因素,年内连续两个月低于全市社零额增速的,企业说明情况;连续三个月低于全市社零额增速的,从下一个月开始暂停新增节能商品型号;连续六个月低于全市社零额增速的,暂停其销售企业资格;全年累计低于当年全市社零额增速的,下一年度不再列入节能减排商品定点销售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