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弦乐团线上直播音乐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菲 网编:段跃 2020-07-23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菲)根据演出安排,北京交响乐团乐谈之北京交响乐团云端会客厅(弦乐家族)计划于7日24日20时在快手及央视频等平台举办新一期线上直播音乐会,而本次演出将由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弦乐团带来表演。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弦乐团是由乐团各声部首席与部分优秀演奏家组成,致力于弘扬中国作品,将中国音乐元素与西方古典弦乐重奏的形式融为一体,截至目前该乐团的足迹已遍布欧洲、北美及亚洲各国和地区,并多次参加国家重要庆祝活动及电视台大型晚会的演出和录制。

据节目单显示,此次线上直播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G大调弦乐小夜曲》K525第一乐章、《D大调弦乐小夜曲》Op48第二乐章圆舞曲、《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布宜诺斯艾利斯四季》——春,以及《On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而为了能让观众有更好的音乐体验,线上直播音乐会特别邀请了“古典音乐栏目”制作总监、音乐剧导演韩嘉天作为导赏嘉宾。在演出前,韩嘉天将带领大家来到排练现场,并与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弦乐团进行一场关于音乐的对话,为观众解读柴科夫斯基、莫扎特、皮亚佐拉的名作,国内观众熟知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乐团旗下小提琴演奏家王敬宣与爵士萨克斯演奏家粟畅联手改编的爵士弦乐四重奏。

本次线上直播音乐会并非是北京交响乐团举办的首次线上演出活动,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场音乐会前,北京交响乐团曾举办《“乐起仲夏夜”北交和他的朋友们——北京交响乐团直播音乐会》,将古典、现代、民族、歌剧等元素进行跨界。数据显示,该场直播音乐会在各大平台总点击量突破千万,且截至7月19日,国内共有1015.6万乐迷观看音乐会。此外,北京交响乐团的“云端会客厅”活动也已在线上举办多次,并借助直播向观众展示并演奏单簧管等乐器。而在直播音乐会外,北京交响乐团也持续将此前的演出作品搬到线上,便于观众欣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