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发消费券、低价促销、入驻小红书 中免接连出招稳客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7月23日,中免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集团已正式入驻小红书。根据中免小红书官方账号介绍,该集团将通过这一账号发布旗下免税店的相关活动及购物“攻略”。在专家看来,此前的免税市场基本处于一家独大的状态,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数量少、竞争少,中免及其旗下免税店的营销也都相对“低调”。但随着近期免税消费热度持续走高,多领域企业跃跃欲试地申请免税牌照、欲分食市场蛋糕。加上海南宣布在离岛免税领域引入市场化竞争,中免集团确实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和竞争压力,近期高调推出的消费券、购物促销以及本次入驻小红书,都是其应对竞争危机、稳固客源的重要手段。

公开信息显示,中免集团并非小红书的“新来客”,其旗下免税店此前就已在该平台上开设了账号。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此前已入驻小红书的“中免系”账号包括:cdf中免集团-广州机场免税店、杭州萧山机场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免税海口店等。 而此次,中免集团亲自“下场”,明确其将通过发布购物福利、活动信息及“攻略推广”。截至目前,中免集团共通过小红书平台发布了4篇“笔记”,包含介绍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产品选择“攻略”等内容。不过,“笔记”下方也有不少网友对“cdf会员购”、以及销售产品细节等提出了质疑。

近期,在我国消费市场上,“免税”已成为一个新热词,离岛免税新政更带动不少旅游企业纷纷欲赴琼寻找新的商机。从凯撒、众信、到刚刚拿下免税牌照不久的王府井;再到百联股份、鄂武商A、欧亚集团、南宁百货、步步高等一批有意进入免税市场的企业……在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看来,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给了中免集团以较大的压力。

“在日益增加的业绩压力下,中免势必不能当‘坐商’。由于其他企业申请免税牌照、与品牌商上敲定合作、开店营业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中免集团会尽可能地拉留住已有客户。”周鸣岐进一步表示,免税市场消费群相对较小,顾客也有自身的消费习惯,若能在此时有效“刷存在感”,中免就有机会留住更多已有客户,在将来掌握更大的主动权。“同时,小红书这类的平台客户群体也比较广泛,中免集团从相对评价的化妆品开始做宣传,也能看出其对正在试图拓宽受众。”

小红书的“资深用户”刘女士(化名)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对于自己来说,中免集团最诱人的就是保证正品的化妆品。“在各种电商平台购物时,消费者凭一己之力很难断定产品的真假,但免税只要能保证正品、及时更新上货,哪怕价格稍贵也能接受,而且,多次在某一店铺购买产品后,也会对其产生信任感和依赖感。”刘女士称。

除了此次进入小红书,近期以来,中免集团还推出了不少“刷存在感”的活动。7月中旬,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免集团联合飞猪发放了30万张海南免税消费券,用于购买手表、箱包、美妆等品类商品。此外,该公司旗下4家海南离岛免税店还举办了满减满赠、商品组合促销活动等,借助活动“圈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