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北京博物馆实名预约参观 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7-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在7月22日举办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凌明表示,博物馆实行有限预约参观,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得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

凌明说,博物馆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方式,切实采取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分时限流、语音导览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暂不举办可能引发人员集中的文化或商业活动,原则上不接待团体预约参观;在科学测算观众承载量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实现观众错时分批入馆并实时监测预警,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得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

博物馆要严格安全管控。在观众入口处配置体温检测设备,严格落实入馆观众实名制参观和身份验证制度,配备专人开展相关检测登记工作;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尤其要高度关注讲解、保安、保洁等服务岗位人员的自身防疫安全;严格对公共开放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重点做好安检口、咨询台、洗手间、重要通道、扶梯把手、电梯轿厢、休息座椅等部位的清洁消毒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与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做好相关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

凌明介绍,除各博物馆自行设置的网站、微信公众号、预约电话外,市文物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文博”中“博物馆”栏目也设置了观众预约渠道,目前约有40家博物馆可以通过此渠道进行预约;鼓励各博物馆不断推进线上展览展示,丰富云端活动层次,通过实时直播、知识竞赛、微博话题等多种形式加强与观众互动,为观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博物馆“云体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