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区首个物管会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成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7月16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近日,丰台区方庄地区芳群园三区9号院物管会正式组建完成,这也是《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丰台区成立的第一个物管会。在此基础上,该社区物管会功能型党支部于近日正式成立,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开展好小区治理工作,努力开创党建引领、先锋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芳群园三区9号院是一个多年失管的老旧公房小区,疫情期间,社区党委主动靠前站,没有让9号院成为“孤岛”,而是在地区工委坚强领导、支持下,协调紧急调派保安,组织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在寒冷的初春为小区架起了坚强的“灯火”篱笆,守护了安全,也让居民心安。

为了彻底解决小区失管问题,在总结部分小区业委会成立和运转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依托丰台区出台的《丰台区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参考手册》,小区推进组建物管会。

“我们其实一直想引入物业服务,去年7月以来,先后开过3次协调会,主要是收集问题,同时也了解到大家其实都很需要物业。办事处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遵照区物业专班出台的物管会组建指导手册,对我们物管会成立的细节做了针对性指导,这样每个环节我们都按照指导步骤来走,利用公告栏和微信群线上线下公示,充分做到公开透明,这样一个个节点压下去,一个个环节夯实,就成了。”芳群园三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姜莹在细述物管会组建流程时说。

在物管会组建完成后的第二天,就在前期充分对比选择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程序发布公告,采取“先尝后买”方式,引入了金鸿新诚(北京)物业管理公司作为应急物业进驻小区开展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小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和服务的核心引领作用,经前期走访和意见征集,结合本地实际,依托社区物管会,正式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党支部的设立,为实现党的领导向基层末梢神经延伸、强化党对基层社区治理、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