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旧内衣、袜子成毛巾生产原料 金浩阳等被央视3·15点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中国最大毛巾生产基地河北省高阳县各企业毛巾生产乱象:高阳县为中国最大的毛巾生产基地,年产毛巾50亿条,约占全国三分之一,而该地多家企业生产的毛巾虽然标注着执行国家标准,但有的毛巾实际上却无法保证检测合格。上述毛巾生产乱象涉及企业包括金浩阳纺织品有限公司、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河北迪奥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等。

据了解,当地企业的生产线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毛巾可以保证检查合格,而另一种毛巾则会用便宜的纱线加工,达不到国家标准。有从业者爆料称:“正规的棉花一吨超1.6万元,14支纱线的下脚料便宜,但脱毛率没一个达标的。”

据315晚会报道,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毛巾原材料多为再生棉,而再生棉的生产原材料主要为旧衣服,包括毛衣、外套、秋衣秋裤,甚至穿过的内衣、袜子等。这些旧衣服在没有经过任何消毒程序后,经过机器绞碎、几道开花程序,旧衣服重新变成了棉花,同时,在产品包装上,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质检总局曾颁布了《再加工纤维质量行为规范(试行)》,其中第十条明确禁止直接或间接利用再加工纤维生产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婴幼儿用品和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第十一条明确规定,再生棉需要在显著位置标注"禁止用于生产医疗卫生用品、婴幼儿用品、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及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的警示语。

据报道,对于原料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各环节的从业者都心知肚明。而这种达不到检测标准的毛巾一年销售额大概达到5000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浩阳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经营范围包括制造、销售毛巾、床上用品、棉花收购等。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经营范围包括毛巾类制品、床上用品、针织品等。该公司曾于2019年8月遭到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行政处罚详情显示,该公司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罚款2700元,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300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