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整合线上服务功能 故宫博物院发布“数字故宫”小程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故宫博物院官网7月16日消息,“积跬步 以至千里——数字故宫线上分享会”在故宫博物院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办。分享会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开展,讲述“数字故宫”一年的成长,同时发布了一款可满足互联网用户一站获取故宫数字资源需求的数字产品:“数字故宫”小程序。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故宫博物院也面临着种种新挑战,但同时故宫也紧紧抓住了数字时代带来的机遇,联合专家学者与社会机构,将学术成果与数字技术密切结合,通过创造性地转化,让更多的朋友可以通过“数字故宫”感悟和体验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也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故宫博物院将继续加大“数字故宫”的建设,创造更多数字化成果,全面激活故宫数字资源的价值。

据故宫方面介绍, 今年疫情期间,“云游故宫”全媒体平台将故宫多年积累的数字资源按照用户需求进行了重组,而此次发布的“数字故宫”小程序则进一步、全面地整合了故宫在线数字服务,观众可以通过这款小程序在第一时间掌握全部故宫资讯,无需在网站、微博、app等故宫多个数字平台上跳转。未来,“数字故宫”小程序将帮助更多关注故宫的用户通过小程序的“一键查询”到故宫多平台、全渠道上为己所需的数字资源,全面构建“故宫数字社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