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塔拉蕾总经理张有林:换个方向 看见蓝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20-07-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2020年7月14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社主办、韩丽家居协办、腾讯家居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佛山品牌峰会上,塔拉蕾总经理张有林与尚驰寝具总裁杨远全、德嘉印象总经理关伟镜等家居大咖共议“疫情下家居品牌提升之道”。

塔拉蕾

塔拉蕾总经理张有林

在嘉宾分享环节,塔拉蕾总经理张有林分享道:“疫情之下,塔拉蕾从卖成品到卖原材料,转换一个方向,实现营收翻倍。”

“如果把家居品类用炒菜来形容,萝卜青菜、山珍海味都炒了,而走小众品牌路线的塔拉蕾乳胶床垫在其中只能算是食用盐。”张有林用“炒菜”形象地比喻了塔拉蕾在家居行业存在的位置。作为小众偏门的品牌,被上游整合的可能性达到50%,处在如此特殊的位置,如何发挥自身的价值,寻求新的发展之路呢?

“换个方向你就是第一。”张有林表示,塔拉蕾通过原材料带动成品的概念,从最初的卖成品转换为卖原材料,原材料占30%,拉动占70%的成品,换个方向效果立竿见影。此外,在建材行业的人都开始整合定制家装的趋势下,小众品牌的优势也逐渐凸显,通过组合买卖、配套模式、送利的形式,拉动全部附加价值,带动乳胶枕头、床垫的销量。

纵使是小众品类中的偏门品牌,塔拉蕾通过转换方向的变革措施,找到了床垫里面的蓝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