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新赛季两地同时开幕 中超公布联赛第一阶段112场赛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7月13日,中超联赛官方公布2020中超第一阶段赛程,自本月25日开始,中超联赛将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打响第一阶段的比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大赛区将同时举办新赛季开幕式。大连赛区的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对阵上海绿地申花,苏州赛区的揭幕战由武汉卓尔对阵青岛黄海青港。

新赛季中超联赛赛事采取赛会制形式,16支中超俱乐部将进行14轮112场精彩对决。其中,A组有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B组则是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相比之下,A组所在的大连赛区竞争将更为激烈。

据了解,赛程编排除了考虑中超开赛时间外,还要结合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赛事计划,包括中超各队外援、外教归来情况进行动态修改。这也是现在只能确定第一阶段赛制赛程的原因。第二阶段赛事安排还要根据届时的防疫要求和国际足联、亚足联相关赛事是否发生变化而定。

按照计划,第一阶段小组赛持续至9月28日结束后,中超将进入停歇期,给拟于10月、11月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轮国足的备战和比赛留出时间。

目前中超第二阶段比赛赛制尚未确定,须综合疫情发展等情况而定。如果不受疫情影响,整个联赛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2月下旬。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一阶段赛程安排中,第14轮具体开赛时间也未明确,主要考虑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可能影响两个小组的排名,关系到各队在第二阶段的分组。如果出现上述情况,两小组的第14轮比赛有可能同时开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